close
 
        20160128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小旅行,最吸引我的是園區中的大榕樹-生命之樹,是最早落腳於此的主人。從明治28年(1895),老榕樹就已經在此扎根,幾經歲月更迭,演武場的起落,老榕依然矗立守護這片土地。
 
 演武場的生命之樹

 
 
        這座演武場,就位在台中市林森路33號,周圍典獄長官舍及宿舍群都是值得探索的秘境。日治時期ˋ台中監獄署獄舍群。大正13年(1924)監獄官制改正,才更名為台中刑務所。演武場興建於昭和12年(1937),是司獄官警習武道場,是台中市僅存的日治時期武道訓練場。
        演武場建築群包括演武場主體建築及東側附屬建築,主體建築依對稱型式建造,中央後側設有神龕,左側為劍道場,右側為柔道場,演武場內僅單側設有座席,與同時期類似建築武德殿相較,屬較小之武道設施。
        現今的演武場經過多年的整修後,於民國100年11月由道禾基金會正式獲得經營管理權,推廣新六藝文化,並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

臺中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道禾六藝文化館

 
        帶著週四班速寫小旅行體驗演武場的歷史之美,以生命之樹為起點,再次深入了解台中早期歷史的建築之美。聽著旁邊導覽人員的解說,有更清楚了建築形式與建築典故,我們用畫筆記錄這樣的感動,也用繪畫的成果留下深刻的印象和回憶。



取景角度

分享是互相學習最快的方式,學習彼此間構圖用色的技巧,也從中找尋適合自己的繪畫方式。

簽字筆速寫分享

著色後成果分享
 
 
        在陽光下,日式建築祥和氛圍搭配生命之樹的廣大樹蔭庇護,彷如穿過時光隧道,重新走入歷史的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