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2月15日,過完農曆春節依計畫和三五好友一起到花東小旅行,這是一趟有吃有住有得玩的快樂行程,包車旅行不用煩惱行的問題,而該感謝的是南投不動產公會的熱情贊助以及畫友麗絹的貼心安排。這趟旅行計畫從埔里穿越合歡山到花蓮,所以順路到鴨子咖啡接我,自然要在鴨子喝一杯熱騰騰而且充滿感謝的咖啡再上路囉!不過碰巧遇到寒流,濕濕冷冷的天氣,看來這趟行程會是不輕鬆的寫生之旅。


麗絹和我在清境小瑞士的紀錄

沿路霧茫茫

 
真的是好冷的天氣,加上下雨,沿路霧茫茫,心情也跟著茫茫盲,一路搖搖晃晃九彎十八拐,還沒到清境,林進達理事長已經七葷八素快要不省人事了,這個暈車可是只有一個字"慘"可以形容。於是在清境小瑞士稍作休息,也順便下車畫彰化喘口氣。

逼近零度的天氣,只有來一碗熱騰騰的關東煮最暖胃
過了武嶺,總算看到了天空,而雲霧繚繞的氛圍好像車子也在騰雲駕霧間穿過數個山頭

隨處寫生,只要有好的景觀,就算是只有10分鐘的休息,也要像拼命三郎依樣留下作品

哪裡會在乎身形是否優雅,屈膝跪地也罷,像猴子墊腳也好,目的只為了找到一個好景色。
 

 
第一二天住宿地點在新城鄉的新蓋的民宿"簡單生活",房間窗外盡是農田,2月剛好是準備耕種的季節,水田的倒影映照著不怎麼好的天氣,卻是美的不得了。因此這兩天無論早晚總要動動筆畫下這美麗的景色。

在簡單生活民宿202房下午窗外的風景

簡單生活民宿樓梯間清晨窗外風景

簡單生活202房窗外早晨風景
 
第二天上午,透過畫友林金田政次約訪來自南投的音樂老師,住在花蓮的壽豐鄉,坐落在農田間的屋舍,上到三樓俯瞰360度的花東景色,張張都能入畫。我也只能用速寫當作感謝賀禮,讓我們隨意地在他的家中隨意取景寫生,當然,在下著雨的天氣哩,能夠有個遮風避雨畫畫的落角處 ,是最最大的幸福了。

三樓風景
中午大家一起來到光復鄉的原住民特色餐廳享用精緻美食
 
老闆和老闆娘
午後,順道參觀在光復鄉的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種滿花卉的平原比起南投花卉嘉年華可說是大上數倍。

在花圃的另一邊則是大片的油麻菜田,遠方山嵐起伏,如夢似幻
 

 
一天的勞累,回到花蓮和花蓮不動產工會的理事長和秘書長一起用餐。很奇怪,花蓮不動產公會的大大大老闆都這麼年輕又帥氣嗎?


 
離開花蓮往台東的路上,又回到了石梯坪。去年幾次的石梯坪緩慢之旅,對這裡的風光再清楚不過了,於是安排大家在這裡休息寫生。才剛下筆,又下起了大雨,雖然在涼亭哩,可是雨滴隨著風飄進涼亭,而畫紙也隨著雨滴帶來自然的效果,讓作品充滿下雨的氛圍。
台東新蘭漁港

和柯適中老師的猴年猴耍



寫生最美的是"人"的專注
台東不動產工會的理事長和秘書長還是這麼年輕又帥氣
第三天晚上住在濱海公路"阿丁的家"早上起來窗外就是海景,雖然天氣不怎麼好,也看不到太陽升起,不過多層次的雲彩正好補足單調平靜的海面。

看著柯適中老師用黑褐色像素描班的打稿以林進達老師乾淨簡潔的上色方式,忍不住在畫一張向兩位大師學習。

"鴨子繪旅行"背著包包帶著畫筆,畫下感動與風景。今年會是啟動的一年,期待帶著繪旅行的包包和同好們一起畫下每一處感動的風景。

來吧!我的朋友們,一起走出來,開始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