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22成功路舊城區速寫最後一站  何藥房
台中市中區成功路253

 
在成功路速寫的最後一站"何藥房",據傳是大正時期的建築代表,由大正紅磚建築搭配仿巴洛克紋飾,頗具美感。而牆面上「西漢丸散、蔘茸燕桂」更可看出當年何醫師對中西藥理的專精與自負。據長期居住此地的長者描述,何藥房老醫師為"何炎山”老醫師,除抓藥外也為人看病,育有一獨子,現在是執業的律師。
    可惜,今日從街坊鄰居口中得知業主將聯合隔壁房舍一起拆除改建,只嘆文資保存真是大不易啊!或許今日的速寫也只能成為日後憑弔的依據了。
 
上午,巧遇中區區長及畫友柴sir,順道參觀了柴sir在區公所的展覽,區長對於舊城區的發展及規劃,讓我頗為感動,就是因為有這麼一群熱心又有理想的人,讓人能夠有所期待。期待這舊城區的文資保留可以讓這座城市更美、更有內涵;讓文化古城的台中能夠注入更多的生命及風采。

 
另外,在何藥房對面的成功路292294296號,三間連棟式磚造木構房舍,一樣經歷了日治時期、政府遷台而到今日,顯見頹廢破損,但這樣的歷史況味,也正逐漸在我們的眼前消失,看在眼哩,疼在心底。
 
 
下午的學員除了畫下了何藥房,也用速寫方式記錄下了這三棟建築物。
 
 
接下來,下月分開始我們將繼續在老城區的中山路小旅行,期待能用速寫為更多的舊建築留下美麗的風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