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元月6日,特別的日子
        鴨子繪旅行除了在埔里開班以外,也在台中利用周五的時間上課三個月左右了。來自台中、彰化、新竹的學員,一起享受旅行繪畫的樂趣,也透過分享互相學習。旅行可以是很輕鬆很緩慢的一件事,繪畫也可以不只是繪畫,分享是畫畫的動力,而分享成果也可以讓它變得更為有意義。為埔里基督教醫院籌措長照中心建設經費而畫,我想就是一件很有意思的活動。
        我們都喜歡旅行,也喜歡動筆記錄旅行所見。過程中旁人羨慕的眼光甚至詢價有意購藏的意願,都足以讓畫者充滿成就與動力。而結合畫者與觀賞者就是舉辦這次為埔基募款的最大動機。
 
      元月6日清晨大雨,造成交通不便,學員們各自開車來自台中ˋ彰化,如果沒有堅定的想法,我想還沒出門就已經打了退堂鼓。所以在此特別感恩大家的熱情參與。透果埔里基督教醫院公關室主任的安排,讓學員們初步了解了埔基醫院籌建長照大樓的動機,接下來就是大家各顯身手的時間了。而下著大雨,對於選景寫生來說則是一大考驗,最後我們只能選擇在室內的七樓遠眺雨中的埔里山城和一樓大廳的景致作畫。
遠眺埔里山城

雨中山城
 
在七樓,我先做了簡單示範,因為遠眺和雨中作畫對於學員來說還是第一次嘗試和挑戰,不過學員的熱忱,相信今天的成果必定豐碩。
 

學員得意地拿著作品拍照

學員游筱妮的作品,善用塊面的筆觸,活潑生動

透過作品集結分享,是互相學習的方法


一樓大廳,也感謝許民盛老師的支持與示範,讓學員在選景構圖上有所依據

這就是今天豐盛的成果,不知道能不能打動人呢?接下來的義賣當然就要靠大家的支持了。用心的態度是最美的,每一張相信都是學員們最用心熱情的作品

學員寫生作畫

上天的考驗在雨中作畫,呈現最美的埔里山城。而成果留影,陽光普照,似乎也在為大家的成果歡呼。這是值得驕傲的一天。
當然,會後的鴨子咖啡小聚是必要的行程,雖然有些學員必須先返回工作崗位,沒有辦法大家再來張合影,不過...咖啡我們都幫你們喝了,相信透過旅行畫畫我們還有很多的方式可以貢獻我們的成果的。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