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18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位於台中市西區林森路邊,在繁華熱鬧的都會區裡,園區內的日式建築彷彿讓人踏入了靜謐的京都。台中刑務所演武場興建於昭和12年(1937年),為日治時期司獄官、警察演習柔道與劍道的訓練場。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於2004年將該址登錄為歷史建築,但2006年時卻發生火災,導致部分木造建築遭焚毀,直至2010年才將主體及附屬建築修復完成。2012年台中市政府委託財團法人道禾教育基金會經營,才正式定名為「道禾六藝文化館」,2013年5月正式開放參觀。
園區中的百年大榕樹是館區的亮點,帶著學員一在地回到這裡速寫,就是因為這些大榕樹,包含園區周邊的刑務所舊宿舍及典獄長官舍,雖然建築物在時空下逐漸頹圮,但是每棵榕樹卻綻放著生命的光彩,記憶著歲月的痕跡。
已經爬上屋頂著床深根的巨大大榕樹,早已和房子結為一體,偶有穿透進入的陽光,莫不感嘆生命的偉大。






速寫小旅行就是深刻的體驗在地的人文風情,透過故事的感動下用畫筆記錄。

上午班學員作品分享

合影
 
喔!好像還少了下午班的作品和合影....只好等下次在不上囉!
對了,在園區中的綠色講堂也可以吃到相當有特色的車輪餅喔!
 
 
刑務所演武場(亦為道禾六藝文化館)
地址:台中市中區林森路33號
電話:(04)2229-0280(台中市文化資產管理中心)
開放時間 : 週一休館
     週二 ~ 周日 上午 09 : 00 ~ 下午 05 : 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