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台中旅行速寫在台中市役所
臺中市役所為台灣臺中市日治時期的「辰野式」仿巴洛克建築之一,是台中地區鋼筋混凝土建築之始。(辰野式指的是:日本第一代建築師,「辰野金吾風格」。他所設計的建築中,紅磚與灰白色系飾帶為獨樹一幟的辰野金吾風格,因他的學生來台發展者相當多,對於台灣日治時期建築影響至深。)1911年建成時,最初為「台中廳公共埤圳聯合會事務所」,1920年成為台中州轄下台中市的行政官署,後來也相繼變更成為市議會、中國國民黨地方黨部、市政資料館、市府新聞室、社會局、交通局等機關的辦公場所。如今開放為藝文空間並委由餐廳經營,讓這棟古典建築變得更容易親近。台中速寫小旅行走訪台中中區,尋找台中早期的歷史人文景觀和建築,重新體驗台中的文化之美。
2月26日帶著有點涼意的早晨,大家蹲坐在市役所對面的郵局騎樓下,人來人往是一大挑戰,不過往來路人的讚美聲成為最好的助力,也讓原來的膽怯,化成一股力量勇敢地完成作品。




下午班的學員依樣努力
完成後的喜悅
下午班的完成作品

雖然剛看到市役所時大家對於那複雜的建築以及裝飾都覺得"難",但是透過講解及簡化建物的構圖後,只要耐心地完成,每一個人都可以完成而且是畫的真的很棒的一張作品。看看最後的合照,是否都充滿笑容而得意洋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