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台中速寫小旅行 ─ 20號倉庫
位在臺中後火車站的「20號倉庫」是鐵道藝術計畫中的首站,對外開放已經超過10個年頭(2000年6月9日正式對外開放)。在記憶中首次開放時可以在策展單位"橘園"的咖啡廳落地窗邊看著進進出出的各列次火車,今天再次回到這裡,已經今非昔比。由於高架工程的施工以及鐵皮圍籬將倉庫空間變得狹窄,不過可以預期的是在不久的將來工程結束時,這裡的藝術空間搭配日治時期的巴洛克建築火車站一定會變得相當有看頭喔。
 
「鐵道藝術村」在全台包刮了新竹、臺中、嘉義、枋寮及臺東、花蓮等六個地方,「20號倉庫」是全臺鐵道藝術村的先發節點,由姜樂靜建築師規劃改建,並在持續的經營歷程中,創造出了藝術村的新人文意象,也扶持了無數的當代藝術家走上國際舞臺。
如今屬文化部文化資產管理局管轄的「20號倉庫」改由奧亞數位文創有線公司經營相信未來必定再次成為藝術人士造訪臺中的重要據點;同時成為台中形塑文化與觀光的亮點。
20號倉庫

 被圍籬切割的空間變得狹小
 
 每間倉庫都有進駐的藝術團體
 "卷尾"無設限,門口擺設簡單大方,很有味道的角落
 貓頭鷹意象搭配長板凳是佇足拍照的好景點
 回收再生創意
 今天天氣猶如洗三溫暖,早晨細雨涼風到接近中午只能拖到聖脫到剩下短袖。一起體驗小旅行的同學們就以後火車站及倉庫入口為速寫場景。




不過,最後忘了來張成果合影以及作品分享,只好等下次上課時再補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