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埔里。南投汽車客運總站

在埔里搭公車,很多人都以為市區肯德基旁的汽車站是汽車總站,其實,不然!在埔里土生土長的汽車客運公司--ˊ南投汽車客運,總站卻是在埔里郵局正後方的中正三路、中正四路上。

傳統的候車室,還保留著濃濃的古早味。藍色鐵欄杆、成排的木座椅以及站牌燈箱,現在仍維持著傳統的樣貌。隱藏在中正三路的小巷弄哩,很少人會注意它的存在。一整個上午,也只見到幾位等待車班的老先生老太太,看來他們住的地方肯定是在很鄉下很偏遠的地方。

南投客運的前身是成立在西元1951年的「山民汽車客運公司」,照片中汽車即為當時埔里一新橋通車典禮所拍照片。專為山區民眾提供接駁服務,可惜經營環境惡劣,於1955年停業後重新改組成立「南投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期間三度改組,至1963年由巫永昌先生重組接辦,經營範圍擴大到仁愛鄉、國姓鄉及魚池鄉等偏遠山區。1997年董事長巫永昌先生年事已高,由現任董事長郭獻生先生接任至今。隨著時代的變遷,南投客運已然成為往返台中、南投、草屯、國姓、埔里、仁愛、魚池、水里等地的重要交通工具,近年更以【台灣好行】隨著休閒旅遊觀光的蓬勃發展,投入阿里山、日月潭、溪頭以及高鐵站間的往來接駁。

由於總站辦公室即將拆除重建,選擇用速寫方式記錄它最後的身影。2016年3月30日,和週三速寫班的同學一起,雖然辦公室前的巨樹已經砍除,不過,透過記憶殘影,期待能將原貌畫出一二。
 
汽車客運總站裡的維修保養廠是安全上路前的把關者,透過專業的維修保養技工,讓每天出車載客能夠保有最佳的機件,也讓司機可以安安全全的接送每一位旅客。
總站內的員工宿舍區一共有兩棟,這一棟是由紅磚砌成,保有原始建成的風貌。
另一棟則較為簡潔的兩樓洋式建築。
 
常常在想,如果搭乘公車來到埔里要怎麼開始一趟小旅行呢?能夠依賴鎮內的公車在埔里到處旅行,還是一定得要換乘機車或自行車呢。我想,好好研究一下南投客運的路線,如何來一趟公車小旅行應該也是大家想知道的旅行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