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汽車客運站
        來到埔里旅行,除了自己開車以外,搭車,也是一種選擇。國道六號通車後,便利的交通讓假日的埔里車站顯得更為忙碌,國光號、南投客運、全航或是台中客運,幾乎是每5-10分鐘就有一班車進出客運站,這樣的密集度是南投縣各鄉鎮汽車暫難以見到的場景。
 
 
照片中的汽車站是1959年所拍攝的,至今已經超過56個年頭,客運站依舊。除了原來的"公路局埔里字樣不見了,周邊蓋起了一棟棟房子以外,其餘樣貌未曾有太大改變。

 
走進埔里,當您踏上小鎮的小旅行時,方便的公車可以帶您到市區的許多景點,同時也可以轉乘到清境、霧社、魚池、日月潭或是阿里山、溪頭等景區。而汽車站周邊的機車出租店,更是方便您來一趟小鎮小巷的深入之旅。

 
這個月起,周三的埔里速寫小旅行,從南投客運站出發,來到市中心的汽車站,接下來我們也將徒步走訪附近的市區中山路老街、 媽祖廟、打鐵街,爾後再以公車路線逐步探訪隱身埔里的重要必訪景點。


                                          學生筆下的汽車站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