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舊城區。成功路130-134號

繼續帶著學生一起用速寫走訪成功路的舊城區。130-134號是這條路上頗有味道的老建築。
不過仔細觀察一下,頹敗的130號和長出九重葛的屋子,到右些讓人惋惜與不捨。
介於繼光街和自由路的成功路段,其實兩旁的房子都仍然保留了日治時期的舊建築。130-134號在沒有重新整建的情況下,完整的呈現過去歷史的痕跡,相對於136號以後的房子,雖然仍是在原來的基礎上透過拉皮和加建,不過歷史的況味已經消失。而對面整排較為簡潔的建築雖然較不華麗,但卻多數保存了歷史的建築外觀。

早晨8:30,還沒上課前先用速寫紀錄了這排房子,一共八戶的建築外觀,至少中間六戶仍然保存良好,是件可喜的事。傳統的布行、服裝設計ˇ及鐘錶器材成為這裡群聚的主要行業。



一整天,佔用了"惠譜實業"鐘錶公司的騎樓,讓學員們免於豔陽曝曬之苦,在此先感謝。而學員們認真的速寫紀錄,也讓作品張張都精彩。

旅行可以很不一樣。生活在這樣的時空背景哩,我們還有機會接觸成長歷史的軌跡,而未來的下一代或是下下一代呢?我們用畫筆保留了當下的感動與人文,用文字紀錄下可以佐證的資料或小故事,當然心靈的滿足與當下大家嬉鬧的畫面是最真實也最美麗的幸福。
 
下一站,我們繼續成功路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