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界部落一日遊
 
武界部落,是隱藏在山林中的桃花源,從埔里驅車前往,延著埔里鎮中正路(縣道131)便會接
到武界路(路途中會有路標往武界方向,另一條則是往中正村),順著路標往武界方向就會到了布農族卓社群武界部落,30分鐘左有的車程,沿途風光優美,是值得一探究竟的旅程。
和柯適中教授約了好久一直無法成行,今天兩人備妥速寫工具,就是要來好好走一趟

 
 
喜歡武界部落的恬靜,與世無爭。雖然說是原民部落,但是在與漢人的接觸以及觀光遊客的進入後,部落的色彩已經逐漸消逝,不管是建築也好,風光也好,部落的味道似乎已經找尋不到。沿路再往前行,萬豐也是另一個部落,比起武界,因為早期交通不便,雖然是相隔的兩個部落,卻要翻山越嶺,經過霧社萬大親愛才能來到萬豐,因此,萬豐部落的資源相對減少,而路邊破舊的石板屋頂屋舍,卻也還可以見到幾許部落味道。
 
畫友葉春光老師,退休後和老婆定居在親愛部落,一路走走畫畫,來到親愛部落也已經接近中午。隨意地打了通電話,葉老師卻親切的招呼邀約一起在親愛家中午餐。當然客隨主便了,因為這一路上要找到一家吃的小店,恐怕也難上加難了。
 
                                     


 
業春光老師在親愛部落的家居高臨下,可以俯瞰整個部落群。尤其在屋內涼亭,視野更是開闊。眼前的溪谷蜿蜒,在春夏之際,涼風吹拂感覺真是幸福。
 
所幸,和葉春光老師及柯適中教授一起合影,也算是為今日一日之旅畫下休止。
 
從埔里出發,穿過武界.萬豐到親愛.萬大再出霧社回到埔里,一天的遊程,值得慢慢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