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至今已逾80年的電臺街1號臺中放送局,曾在臺灣廣播史上扮演重要角色。
        昭和10年(1935年)5月11日正式開播,位於當時臺中新高町水源地公園。是日本政府為發展廣播事業,作為全臺廣播中繼而設,同時也是臺灣的第三個廣播電臺,依據慣例被稱為「JFCK」。
        其建築外觀樣式為「過渡式樣」的現代建築,在車寄處以大比例圓拱開口強調入口的重要性,而立體開窗則以細長比例之圓拱窗與大面平拱窗構成整體的立面風格。中央之圓筒形梯間量體以及雉堞式女兒牆,則替臺中放送局注入如城堡般的豐富形象。⋯⋯
        臺中放送局是臺中市的重要歷史建築之一,其建築歷史與藝術極具文化資產價值,目前所保存的館舍建築,是無華麗裝飾的現代建築,只有細部以西方歷史式樣元素加以裝飾,為採光考量,設有許多窗戶,型式多樣,而隨著太陽的東昇西落,各個窗戶映照出許多不同的風貌。
         帶著周五班的學員一起體驗台中的建築之美。
 
寒風刺骨,穿厚衣戴口罩只為了堅持畫下一張美美的記憶

我想....只有樂在其中才能忘記寒冷

堅持的果實最美,也使作品張張精彩

下午,太陽出來了,這班的學生在冬陽下肯定是幸福的

自然完成的作品也有著一股溫暖的暖流

每一張都充滿陽光

放送局內的餐包套餐是完成作品後補充熱量的唯一選擇

示範是必要的過程,不過,速寫就是這麼簡單可以上手,來吧,有興趣的歡迎您的加入喔!

看看麗媚和愛玲,是不是都很有成就感呢?

來吧!就是走出來一起旅行

刻意歪斜的線條讓畫面更有生氣,也更有趣味

一樣的角度,不一樣的光源,就有不同的氛圍


換個方向,直的構圖形式也很有感覺喔!
 
 
        旅行速寫台中班,每周四周五在台中選擇不同的景點,無論是室內或室外,如同個人小旅行一樣,體驗旅行速寫的樂趣,也透過互相學習和分享,找到自己的表現模式,開始記錄下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