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周五台中旅行速寫來到台中市第二公有零售市場。小時候住在台中旱溪,記得媽媽和外婆曾經在市場入口的兩側柱子擺攤,就像現在的檳榔攤一樣,賣著檳榔香菸和口香糖,但是已經忘了是在第一市場還是第二市場了,因為印象中兩個市場的外觀都長得好像,不過現在第一市場早已改建成第一廣場,當日的景致已不復見。逛逛第二市場,也算是對童年記憶的一種回顧吧!媽媽每天推著放滿貨品的嬰兒車,從旱溪走到市場,現在看起來是一條好漫長的路,每天如此,真的好辛苦。
 
 
 
第二市場,日治時期1917年的建築物,銷售的商品以精美的品質及較高的售貨服務吸引日本人的光顧,因此第二市場又有日本人的市場之稱。
 
建築整體是個三翼長屋,分隔不同商品種類,以確保衛生問題及管理。中間是個六角樓,二樓的窗戶設計可以俯瞰市場,推測過去可能是用來管理市場。

 
比對今昔照片,六角樓上方的建築已有改變。是否是在1937年的大火後重建拆除,我也不知道。

 

 帶著學生登上二樓,看看屋頂的六角結構,雖然大家都是台中人,但是還是第一次知道這裡有個六角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