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城書房"坐落在埔里籃城社區,一條不經意就會錯過的巷弄裡。主人大家都稱呼她"黑媽",喔!不是的,今天我才知道叫"嘿媽"有口字旁的
        會經營一家這樣的書房也不完全是開始就有的想法,嘿媽是暨南大學的教授,平常喜歡騎自行車到處逛逛,無意間發現了這個村落,看上了這間房子,於是動手改造成為一個私人書房,而後分享的念頭促成了今日的規模。書房經常舉辦活動,也帶動了社區參與,自然成為社區共識凝結的活動中心。
 

 
        店裡的書可以自行翻閱,找個角落坐下來,就是沒消費純粹看看書也可以。書房後方的吧檯是一位"流浪"咖啡師在經營,專業的咖啡知識及品酒,常常有客人慕名而來,坐在吧檯閒聊。

 
        "籃城書房"真的很特別。在鄉下社區的小巷弄之中,沒有人潮也沒有消費者,如何經營是一大考驗。"堅持"是必需要時間的累積,而口碑更需要透過網路行銷才能轉換成實質的回饋,讓書房繼續經營。

 
 
        看起來規模是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專業,唯一不變的是"書"的分享。嘿媽是愛書人愛閱讀,相對地分享書中的世界正是書房最主要的經營動機。
        早上書房坐落在逆光中,旁邊鐵皮屋的書房陰影讓環境顯得慵懶而自在。帶著週三速寫小旅行的學生一起認識書房,也用畫筆記錄下對書房的感動。

 
今日的作品,聽說2月28日書房要舉辦活動,而我們的作品也將受邀辦個小小展覽喔!


努力一點喔!我們終於可以辦一個小小展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