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速寫台中班週四上午今天開課,選擇從台中文學館出發,因為不怕下雨,不管是在室內或室外,這裡的空間都是最適合不過的。
速寫人人都可以嘗試,而且人人都會,只是不敢動筆,不好意思,阻礙了您也可以的這件事。因此,如何建立信心,如何開始下筆,成了第一堂課必要的心理建設。
文學館,就位在市中心, 柳川東路和自立街的交叉口, 緊鄰在第五市場旁, 所以也很適合安排與第五市場的美食做一系列城市的小旅行。 文學館的對面就有一處付費停車場, 雖然不大
但平日來訪,也免去我們苦找停車位的困擾。
前身是一處日式的警察宿舍群,完工於1932年,距今已有八十多年的歷史。如今經過台中市政府的整修,逐步開放的空間,也讓遊客可以一一窺探日式建築的美。
 
經過了一番的導覽和心理建設後,我想躍躍欲試的動機應該是有的。看著大家開始動筆,我也期待大家可以完成今天的挑戰。誰說"聚精會神"不是最美的風景呢?我就喜歡這樣的感覺。
 


 
 
Cosplay,今天遇到的一個場景,很特別。(日語コスチューム・プレイ和製英語costume play,簡稱コスプレ(Cosplay))此名稱起源於1978年Comic Market召集人米澤嘉博氏為場刊撰文時,以「costume Play」來指出裝扮為動漫角色人物的行為,並由日本動畫家高橋伸之日語高橋伸之於1984年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世界科幻年會英語Worldcon時確立以和製英語詞語「Cosplay」來表示,中文一般亦稱「角色扮演」或「角演」,指一種自力演繹角色扮裝性質表演藝術行為。
而當代的Cosplay通常被視為一種次文化活動,扮演的對象角色一般來自動畫漫畫電子遊戲輕小說電影、影集、特攝偶像團體、職業歷史故事社會故事、現實世界中具有傳奇性的獨特事物(或其擬人化形態)、或是其他自創的有形角色。方法是刻意穿著類似的服飾,加上道具的配搭,化粧造型、身體語言等等參數來模仿該等角色。


 
不過,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照片中木條上的烙印"2014年修復"字樣。好特別的印記,這麼一來就不會忘記何時修建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