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樂成宮,又稱旱溪媽祖廟,是台灣國定三級古蹟,建廟歷史可追朔至清乾隆年間,至今兩百多年。
出生在旱溪的我,這裡是我童年的回憶,大片的農田如今已被蓋滿的房子取代。民國50.60年代,台灣還是接受美援的年代,穿著美援麵粉袋印著中美合作字樣和國旗的衣褲,似乎見怪不怪,而教會發放的餅乾糖果成了小朋友假日才有的特殊福利。
回到旱溪媽祖廟,帶著今日的學員一起進行寺廟巡禮,看著廟牆上刻畫的捐款大德,搜尋著有否我的長輩,而贊助金額五元一元或是一元五十錢,對於現在的年代似乎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而在民國61年的年代,可能那是一天辛勤工作所賺取的利潤了。
出生在民國50年代的我,看著台灣的轉型及經濟起飛,從貧窮而知足到富裕而貪婪的生活改變,自然有很多的感觸。

 
 
 
旅行速寫不僅僅是畫下眼前所見,對於當下的感動及人文歷史的追朔,更能對速寫紀錄有更深刻的印象。

 
雖然廟前搭起了大型帆布,準備著發放冬令救濟的廟口活動,不正是廟宇在當地信仰的正面意義嗎?記錄當下,也是一種美。

上午班的學員作品

成果合影

經驗分享

示範

滿足的喜悅

下午班示範

下午成果合影



小朋友聚精會神的畫著和後方駐足觀賞的群眾是最美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