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審計新村小旅行
三月了,今年的冷很特別,又是下雨又是寒冷,不得不把在室外的旅行速寫課程搬到室內。週五一整天的課,所幸原訂計畫的審計新村裡還有家很特別的小............咖啡館"Manni cafe",於是情商年輕的老闆可否提早到9:00營業,也為我們這群可能落難街頭的客人有個棲身避寒之所。
 
 
       審計新村是國民政府遷台後所蓋的官舍,如同光復新村、中興新村一樣,隨著時代的變遷,隱身在國美館後方的審計新村也失去了它的光彩和作用。所幸這幾年台中再活化老舊歷史建築上下了不少工夫,為了鼓勵年輕人勇改追夢,於是有了"摘星計畫",2014年陸續整理了審計新村的舊官舍屋租給有夢想有創意的年輕人一展長才,以極低的租金和可以連
續兩年的補助計畫,鼓勵40歲以下的青年人築夢,如今已經稍見成果,下月起更有民宿進駐,在今天寒冷又下雨的天氣還能陸續看到遊客進進出出,相信假以時日也會是一個成功的文創基地。
 
早上8:00的與中場景

在審計新村的官舍裡空間都極為有限,雖然擁擠,但是在濕冷的天氣裡感覺特別溫暖。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空間,有的向左有的向右,畫著自己感動的小角落。
站在二樓木棧道上看風景也別有一番味道,未來這裡可是很有味道的民宿喔

利用卡片地圖拼貼在畫本上,在畫上店內景致,很特別,好像真的是在旅行的紀錄喔

從咖啡館看著審計新村,中間的木架構一樓是文創商店,二樓透過這個空中廊道把每一個空間都變成了民宿房間,也讓這個小資青年的逐夢空間偶了活化的可能。

"花芽兒",就在咖啡館二樓,是從愛丁堡留學歸國的年輕小女生,喜愛植物喜愛種子,將旅行與求學期間帶回來的種子或是葉子變成了一件件特別的文創商品,也讓人感受到異國的旅人風情。我們用畫筆旅行,花芽而是用葉子和種子保留了旅行的記憶。

分享今天的成果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構圖和取景方式,角落也好、食物也罷,透過畫筆記錄讓旅行變得更加充實。
 

下午班的學員紀錄

下午班的速寫成果

雖然陸陸續續有人先行離開了,不過堅持到最後的才有機會來張甜蜜的合照喔,沒拍到的後悔了吧!找機會自己和呈上去吧...
簡單而隨興的空間,處處都有巧思


manni cafe 很多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