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區成功路--萬春宮
20160407週四班的台中旅行速寫,也是從成功路萬春宮開始走起。說完歷史街區的典故及示範後,我抽空逛逛附近的建築物,除了上周的"永利行"外,附近226號的房子似乎也是有一些歷史的。已經退去了的招牌和裝修,露出了原來建築物的牆面,斑剝的塗裝裡面可以看的出來過去是磚造的房子,左後方的大樓是過去的"中英大樓",存在了很多的傳說和故事,唯一不變的是過去的幾次大火,讓大樓閒置至今。

 
簽字筆示範和著色,和上周一樣的場景,不過今天是農曆初一,前來拜拜的信眾好多,廟前賣香花和金紙的小販似乎也增加了一些。
 
今天真的好熱,躲在騎樓下,熱風加上炙烈的陽光真的是...很慘。





今天畫完了萬春宮,老街區的速寫旅行才算正式開始,配合周五班的同學,我們將一起利用四周的時間,選擇成功路四個有代表性的歷史建築,透過畫筆留下當下的樣貌,在未來的日子哩,這樣的紀錄都將成為最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