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埔里彩靈堂土地公廟
 
走完埔里老街的老屋歷史,接下來我們將來看看一些奇特的、奇怪的或是特殊的景點。在第二市場往山王大飯店的中山路二段,喊難發現這座夾在縫隙中的土地公廟,祂是埔里地區"最高"也是"最貴"的土地公廟--彩靈堂。
 
早在日本統治台灣前(1887)就由地方人士捐錢興建,到了1992(民國81)中山路拓寬徵收,原來土地公廟拆除只剩3坪土地,因此向廟宇後方地主以每坪75萬元價購了10坪土地興建,又花了一千萬左右蓋了今日夾在民宅大樓中間的三層樓廟宇,這總價值近2000萬的花費,因此,有埔里最高””最貴的土地公廟稱呼。
 

帶著周三班的學生走訪,用畫筆記錄彩靈堂的廟宇之美,六月的大熱天溫度節節升高,我們只能占用路邊停車格及早上的陰影作畫。不過,令人氣餒的是推廣觀光的城市"埔里人"應該要更友善的。今天最令人作嘔的是美髮店家的不友善態度,不只是店員擺著臭臉,還動用老闆打電話來溝通。

看看照片,我們可是留了通道,而且幾乎坐在馬路邊停車格阿~
生意好不好不是我們的影響,我們也知道不該妨礙做生意,所以大家盡量坐在邊牆上靜靜的紀錄埔里的特色,目的也是希望能行銷埔里,親愛的店家們!我們是友善的喔~

我寧可相信"埔里人"都是可愛又和善的,這樣的情況只是少數中的少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