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張耀東婦產科醫院
張耀東,1939年畢業於台北帝大醫學專門部,是留日的醫學博士。婦產科醫院分為木造的舊棟建築與謝碧榮設計的鋼筋混泥土新棟建築,而舊棟的木構凸窗及一樓馬賽克面磚是主要特色。另外,張耀東先生除了懸壺濟世外,也曾經是著名男網老將,45歲時還代表過臺中市參加省運,之後並贊助過國內許多網球選手。 女兒張晴玲更是台灣第一位職業網球員。畢業於日本早稻田大學,後來定居美國,由於精通每、日語,成為WTA女網協會創會期籌備委員之一,負責溝通白人和黃種人事務。


 
連續的高溫,台北都已經超過37度,台中的太陽威力自然不惶多讓,即使躲在騎樓底下,大家還是揮汗如雨啊!不過,聽著張醫師對網球界的貢獻,同時保存下來這麼好的歷史建築,對中區來講是觀光之福。努力地用畫筆記錄下這棟建築,也就不覺得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