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藤、老樹、昏鴉』    老樹咖啡
伴隨著台中市舊城的繁華與沒落,老樹咖啡仍是中區的不老商店。在平等街、民族路口的老樹咖啡總店,門口的大樹是店鋪的活招牌。1977年在高雄成立後,隔年因緣際會在此地看上了原來的紅磚舊屋及門前老樹,正是老闆夢寐以求的店面,於是一手打造以木器、紅磚及鐵件為主的古典式風格總店,堅持研磨現煮的服務方式,至今仍維持使用酒精虹吸式煮具。
濃郁的重烘培咖啡擠上一球鮮奶油、現煮紅茶冰鎮後再放上一球冰淇淋這樣的老派做法是7、80年代的咖啡老饕最愛。

酷熱的夏天在街頭速寫是一大考驗,期待來一場及時雨,看來用畫得比較快。



 

可能是熱瘋了,幸好手機變聰明了,拍拍照讓大家高高興,暑氣也就忘了。

六月份,民族路舊城區的老建築,我們挑選了端容眼科、基督長老教會、白福順律師事務所、韓步雲律師事務所,張耀東婦產科醫院及老樹咖啡。一棟棟的建築記錄著一個世紀的風華。接下來,我們將走訪日治時期南北交通最繁盛的街道"台灣大道"。朋友啊!七月份一起來逛台灣大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