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繪旅行--日月潭寫生交流基地
 
日月潭是中部旅遊的主要景點,更是愛畫畫的朋友必訪景區。早晚多變的風景總讓人停不下筆,因此,配合12月3日的新加坡速寫團,我們正式在距離日月潭、集集、水里極為方便的"禪與松"民宿設立寫生基地。以合理及相對低廉的價格、美味特色的在地料理及友善的接待服務為寫生繪畫團體提供方便的套裝行程。
寫生行程可以依據住宿天數安排適當的寫生秘境,您可以自己或三五好友結伴同行,當然也可以成團代辦租車、接送、導覽等。
這次新加坡速寫團除了豐富的行程安排外,鴨子也負責速寫示範和教學...

從埔里的鯉魚潭出發,領略潭水的倒影美景,同時透過示範了解水彩的運用
 
隨團的新加坡老師"鄭常格"以簡單的速寫工具及線條開始,帶領學生們開始一天的繪畫之旅
 
第二站便是"中台禪寺",高聳的建築,從後山公園可以一覽無遺。學生們一字排開頗為壯觀。
 
第三站南投武德殿,看似繁雜的線條構築出中國傳統建築之美,示範教學如何簡化取景及下筆的順序,也透過觀察分解建築速寫的方式

兩個小時不到,從線條速寫到水彩上色,讓大家第一次了解速寫旅行的紀錄模式

而,成果的分享和互相學習是快速進步的不二法門
 
下午,安排拜訪草屯知名藝術家柯適中老師,參觀工作室及經驗分享,會後並在工作室速寫美麗的九九峰夕陽
 
今晚有一項重頭戲,就是"夜畫"台中新舊火車站。白天看似複雜,晚上如果沒有經驗可能什麼都看不清。



 
和常格老師分別示範,也感謝台中速寫的夥伴及中區區長整夜相陪,晚上10點左右大家都完成了第一次的夜畫初體驗。


和常格老師也互相交換夜畫作品,做為紀念。
 

回到日月潭,九龍口的日出和夕陽都美,示範水彩的運用,棧道上的展示架是我最好的畫板。
車埕,是集集水里線必訪景區,簡單介紹車埕的發展後,讓大家開始取景速寫,有了幾次的示範,大家都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


在車埕遊客中心蓋紀念章和合影

十三目仔窯是下一個速寫秘境,在地藝術家風趣的接待以及集集鎮長的全英文解說,讓團員們大感驚艷。

速寫成果當然也要和這全國最年輕的民選首長合照分享
 
日月潭是中台灣必遊的繪畫景點,有了方便友善的住宿環境及交流分享空間,團體寫生不再是麻煩的一件事,鴨子繪旅行,從寫生基地出發,期待可以和更多來自國內外的藝術團體交流,當然也可以讓美麗的風景區增加藝術的氛圍。
如果您也正想安排一趟日月潭寫生之旅、如果您還煩惱不知如何安排團體行程,寫生基地竭誠為您提供最完整的資訊和服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