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結合燦星旅遊、立榮航空及台灣故事人合辦的台灣離島速寫-馬祖風情畫剛好碰上第一道冷鋒面襲台,濕冷的天氣似乎來得很不是時候,一早6:30趕到松山機場卻碰上了航班取消潮,能見度低得可憐的離島機場關場想飛也難,班班客滿的假日幾乎毫無補位可能。

1511166630215

就在大夥討論更改行程的同時,領隊堯弘傳來好消息,下午三點可以搭機繼續馬祖行程了......

20171118_143155-1

機場...喔!還有八個小時才能出發,那我們就從機場開始畫起吧!

濕濕冷冷的天氣其實哪裡也不能去,上到機場三樓觀看飛機起起落落時間倒是過得特別快

2

遠眺圓山飯店,機場對面的大直是我年輕求學時常住的都市,現在看起來特別有感覺,當然三點也就在晃眼尖準備登機開始三天的正式行程

4

降落北竿機場已經是4點多,濕冷的天氣比台北更凍,選擇機場旁的老街"塘岐村"開始"蹲畫",下著小雨真的寸步難行,小小的屋簷底下涼風春著,吹不惜大夥對畫畫的熱情,只不過天黑得快,邊畫對面小館,小館炒飯的香味也逼得大夥飢腸轆轆

3

這"勝家小館"老阿嬤的手藝真的不錯"老酒麵線"、"酒糟炒飯"就是這麼香味四溢,打好底稿大夥結束匆匆的一天趕緊餵飽肚子要緊。

20171119_0844411511096432324

夜宿"芹壁愛情海"是我第二次踏上芹壁村,10年河東現在的秦碧真的不一樣了,民宿一家家開,文創小店也多了些,而芹壁愛情海民宿倒是讓我驚豔,熱情的老闆夫妻是這裡唯一的台灣人,我超喜歡這裡

20171119_1053531511390712366

一早起來還是一樣冷,風大得直往衣服裡鑽,我們選擇在民宿門口的凳子上開始今天的速寫教學、只有全副武裝拚了。

151135746853020171119_122427

冷冷的天、受凍的身體來碗道地的"老酒麵線"最適合不過了,在芹壁九有這麼一家專煮老酒麵線的小店,不僅填飽了肚子也暖了胃。

6

就是這家"美味鏡沃",吃飽了喝足了照張相留念留念

1511333776466

芹壁真的是北竿最佳景點,傳統的石屋建築及戰地標語總讓人流連拍照。

7

離開了北竿我們搭船前往南竿,南竿是馬祖的行政中心,人口也較多。不過吸引大家的是近來網紅的碉堡咖啡書店"刺鳥"由退休的馬祖文化局長利用廢棄碉堡設置的文化人基地。

9

二樓窗外風景特別,帶著學員一邊品嘗咖啡一邊畫畫很是愜意

11

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在南竿兜風,從八八坑道到馬祖酒廠,再走畫"津沙聚落"

1013

這裡的民宿業已經非常蓬勃,可惜秋冬季節屬於觀光淡季,業者也多休息關門。

帶著學生用畫筆記錄這趟馬祖行的最後一張作品,三天二夜的行程收穫滿滿。

封面

1511390591496

天氣雖然冷,但是一趟知性的畫畫旅行~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